中学生上课迟到检讨书

时间:2026-06-24 13:27:08
中学生上课迟到检讨书

中学生上课迟到检讨书

在学习、工作或生活中出现了过错后,为了表明自己悔改的决心,常常要求写检讨书,以对出现的过错进行悔过,写检讨书尽量要写得深刻诚恳一些。那么问题来了,到底应如何写检讨书呢?以下是小编为大家整理的中学生上课迟到检讨书,仅供参考,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中学生上课迟到检讨书1

尊敬的老师:

您好!

我是xxx,在校期间我一直都是遵守规章制度,在一些地方都是谨小慎微,作为一名初中学生应该具备这种好的东西,可是我一直没有争取到让自己满意,今天迟到一事就是我的缺点,我觉得这真的不好,不是什么事情都能够任着自己去的,还有很多时候我都没有摆好自己的心态,这次迟到就是长期养成的不好的作风,我一直很清楚自己在工作当中需要做到哪一点,这些都是最基本的事情,不管是在什么方面我相信我都能够保证做到这一点,学习是学习在学习的时候把一些不好的习惯带进去非常不好,今天我这般行为实在是非常让人不满意,迟到就是迟到了,我没有任何理由,这是绝对禁止的,在日常的学习中需要有这么一个好的氛围,迟到的习惯就要早早的纠正。

今天迟到了我由想了想自己在什么地方都做到比较好,但是在这些方面我都觉得没有那么用心,我知道很多时候都是需要逼着自己做一些事情,但是学习是不能逼的,只有自己主动,迟到的行为让您失望了,我从来没有在您的'课迟过到,今天是我没有合理的安排好时间,虽然说在很多时候我的都是这么一个状态,但是该有的事情一点要做到,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学习当中我会想这些问题,不管是在什么方面我一直坚信着,没有什么时候是不能做到优秀积极的,我非常在乎这些,但是我也不会就此让自己颓废。

今天因为我在寝室一直拖拖拉拉,在快上课了还在慢悠悠的,下午吃完饭休息的时候本来有足够的时间去休息,但是我没有利用好这些,吃完饭我就去寝室洗澡了,时间是绝对足够的但就是这样让人感觉时间慢,我就不是那么急了,我向来都有这么心理,在学习上面也不是那么上心,真的现在想想都觉的很滑稽,幼稚,在一些该动作快的时候就慢悠悠的,今天下午的时候我做的是在不是很好,我拖拖拉拉,拖延了很长的时间,这次的我的行为又一次的懒惰,上课前十几分钟我还在寝室没有洗完澡,那个时候我也知道时间不多了,可是一直很自信,于是到了实在来不及的时候才着急。

我去到教室的时候已经是来不及了,在寝室洗澡耽误了很多时间,也不能说耽误吧,就是自己没有合理的安排时间,我想一想就很后悔,明明是有足够的时间,我就是没有珍惜,错的实在彻底,我再也不迟到了。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x月x日

中学生上课迟到检讨书2

尊敬的老师:

您好!

我是xx,对于今天迟到一事我很自责,现在是刚刚开学,在很多地方您的事情都非常多,不应该事事都让您操心,作为我们的班主任您还要给我们上课,这种担子在您的身上不可谓不重,您的身兼多职我觉得这次事情让您失望了,上课迟到很不好,第一这是对老师不尊重,我懒散的性格,不管在做什么事清都是抱着懒散的'心态,只有把这些都做好了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初中生,在您的课堂上迟到绝对不是我的本意,只是我做事情拖拖拉拉心态让我这次迟到了,我本来就不看好奔上的这种状态,这次事情我实在是羞愧,我在同学们面前丢人了,也让这种不好的习惯从我这里诞生。

第一我迟到不是因为什么别的原因,就是因为我的心态没有端正好,没有起到好的带头作用,我实在是羞愧,迟到一旦发生了不端正好,就会有一种侥幸心理,这不是我想看到的,这次事情我非常希望自己能够做到这一点,再一个就是我内心一直觉得我做这些事情需要一个好的态度,可是这次我没有这种态度,我觉得这是一定要做好的事情,面对这件事情我真的是羞愧至极,迟到就是旷课,这句话您已经反复的交待过了,这次我是在挑战班级制度,下午上课的时候我一直在拖拖拉拉,跟同学们在操场上打球我从来不会注意时间,今天就是这样。

我们去到了操场打篮球,以为离教室还是挺远的,这次我也想到了这一点,我实在是觉得对不住您,因为教室离操场远,我一直没有端正好心态,我觉得这没有什么问题,所以每次在玩的时候都不会注意到时间,今天下午二十分钟的休息时间,在课间我跟同学们去到了xx,本来就觉得这些没什么问题,但是还是要注意到这些,我相信在以后这些都是可以挽回的,可是这可我没有意识到,态度也不好,在快上课的时候大家都纷纷的跑回了教室,以为我一直觉得没什么,迟到一两分钟不是大问题,当我内心衍生这种想法的时候就已经证明我的错误了,我就抱着这种想法,在快上课时候慢悠悠的去到教室,这种怠慢的心态不是一时养成的,在过去很长的一段时间,我保持这样子,很多时候在教室迟到了一两分钟,老师也没在意。

我心里还是很侥幸的,可是时间长了当然不行,我这次真的是愧对您,开学之际让您失望了,一定深刻检讨自己。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x月x日

中学生上课迟到检讨书3

我最敬爱的老师:

今天,我怀着愧疚和懊悔给您写下这份检讨书,以向您表示我对逃课这种不良行为的深刻认识以及再也不迟到的决心。

首先我为今天犯下的错误深刻的悔过,今天早上由于自己的懒惰,就在上午的第一节课迟到,在班里面造成了严重的影响,经过老师的教导,我知道了自己错误之所在,为自己的行为感到了深深地愧疚和不安,早在我刚踏进这个学校的时候,学校以及学院就已经三令五申,一再强调,作为一个大学的学生,上课不应该迟到,不应该旷课。然而现在,我却迟到了。

老师反复教导言犹在耳,严肃认真的表情犹在眼前,我深为震撼,也已经深刻认识到此事的重要性,于是我一再告诉自己要把此事当成头等大事来抓,不能辜负老师对我们的一片苦心,但是,在实际的生活中,由于个人的惰性,我还是把老师的谆谆教诲抛于脑后。今天写下这份检讨书,不仅是因为一个学校纪律处理的程序需要,更确切的来说,是想通过这份检讨,来让自己牢记老师们的教诲,更让自己时刻敲响警钟。

我不想找任何的理由来为自己开脱,因为错了,就是错了,找理由来逃避,只会使自己越陷越深。推卸责任容易变成一种习惯,而这种习惯养成了就难以去改变了。旷课,不是一件小事。老师找我谈话的时候,我感到很愧对老师,更愧对我的家人。进高中的以后,什么都觉得很新鲜,觉得自己有股冲劲,这个世界上就没有自己干不成的事情, ……此处隐藏8454个字……

作为中学生,我明明知道《中学生守则》明文规定了不迟到这一条,我明知却犯,情节更为严重,愿意接受批评及惩罚,作深刻自我检讨。

昨晚忘了设闹钟,所以早上睡过头了,虽是事实却不能成为迟到的理由,因为如果我注意一下,就完全可以避免迟到的事发生。老师曾说过我们的行为会影响班级,而我非但没有用《中学生守则》严格要求自己,反而早读迟到,给同学们造成不良影响,也有损班风。我没有听从老师的教诲,对不起老师,也对不起班级。作为班级的一分子,有严重的违纪行为,实在惭愧,无颜面对老师同学,更不敢请求原谅。

我这次犯的错误不仅给自己带来了麻烦,不能回学校和其他同学一样正常上课,耽误自己的课程,如果每个人都像我这样上课迟到那上课的次序就会被扰乱,老师无法正常教学,其他同学也不能正常上课。而且我这种行为给学校也造成了及其坏的影响,破坏了学校的管理制度。在同学们中间也造成了不良的影响。由于我一个人的犯错误,有可能造成别的同学的效仿,影响班级纪律性,年级纪律性,破坏学校的纪律和良好的学习环境,而且给对自己抱有很大期望的老师和家长也是一种伤害,也是对自己和别的同学以及双方父母的一种不负责任。

鲁迅先生曾因为迟到而受老师批评,当然,我们虽同是迟到,但情况完全不同,鲁迅先生的确是有事在身,情有可原,而我却是粗心大意,行为懒散,罪不可恕,但我愿以鲁迅先生为榜样,自此以后,严格要求自己,就算不是最早到班上也坚决不会再迟到,如有再犯,愿受更严厉的批评,以此自勉,改掉迟到的恶习,努力达到《中学生守则》的标准,做一名好学生,努力避免于班级有不好影响的'事发生。

近来一段时间,对学习好像有点放松,学习效率很低,就像老师说的,当初的雄心壮志已经被磨灭得差不多了……这可能也是粗心的原因之一吧。眼看考试在即,高考也将悄然而至,迟到现象也是一种态度问题。如果我能始终如一地用开始时的要求来约束激励自己,迟到也绝不可能发生。由此可见,我必须深刻反省自己,追究问题的本质所在,也就是说,我的生活习惯和学习态度存在很严重的问题,应立即从根本上解决,杜绝此类劣举发生,建立良好的行为习惯,调整学习态度。

这是我第一次写检讨,不知道该从哪些方面检讨,如果老师觉得不够深刻,愿意接受老师的教导、批评,再作自我反省,并努力做到以后不再写检讨,我会严格执行《中学生守则》,严格要求自己,请老师监督。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x月x日

中学生上课迟到检讨书15

尊敬的老师:

这次错误,自己检讨了很多,自己也很后悔,很气自己,也深入熟悉到自己所出错误的严重性,对自己所犯的错误感到了惭愧。在这里对老师及所有同学说声对不起。也希看老师能够谅解我这次所犯下的错误。

迟到在现在看来也许是一个小小的毛病,但是一旦构成了迟到的习惯,对我们将来的事业跟人生发展都会造成极其严重的后果。假如在一场生意谈判中迟到,将会使我的事业失往信誉,假如在一场任务中迟到,将会使我的国家失往重要的财产,假如将来我做了老师,在一次课上迟到,将会使我的学生对时间的观念变得淡薄,这末,我就是误人子弟的千古罪人。现在的我们常常对小错误感到无所谓,常常不能够重视自己的错误,但正是这样麻痹的思想,致使了我这样行为的发生。刘备教导他儿子时曾说过勿以恶小而为之就是说明在思想上要有防微杜渐的意识。这类意识在现在的我们心里过于淡薄了,今天这件事情的发生正是暴露了我们思想上的题目。

今天的错误在我的人生长河中记下了重重的一记败笔!现在的我非常的痛心疾首,追悔莫及!听一名同学说一群同学等我一个人,还等了很久。我知道后很惭愧。由于前一天晚上,我对自己不是有很大的信心,因而多练了一会儿围棋。清晨三点多,哥哥又饮酒xxxxxx,影响到了自己的休息,谁知早上睡过了头,身体又有些不适。结果耽误到了大家的比赛时间,实在很抱歉。话说人总是会出错误的,固然我也知道不能以此作为借口,我们还是要尽可能的避免这样的错误发生,希看老师可以相信我的悔过之心。

如今,大错既成,我在后悔的同时反思自己,觉得深躲在我思想中的致命错误主要是思想觉悟不高,对重要事项的重视严重不足。就算对自己所犯的错误有了深深地熟悉,也没能在行动上真正实行起来。比如,及时打电话与老师说明自己未到的缘由。思想觉悟不高的根本缘由是由于自己对他人的尊重不足。试想,假如自己对老师有更深的尊重,自己就不会睡过期间,错误也就不会发生了。

这次的事情从中反映了,我对待事情的.态度有一定的题目。平时跟同学约定,我就常常迟到,因而就有了我铸成今天的大错。守时取信是中华民族几世纪以来的传统美德,一名巨人说过:当你要他人尊重你的时间之前,你先得尊重他人的时间,而当你不守时,不但是你自己的题目,也将连带地造成他人的不守时。作为一个生在社会主义的青年学生,从小党就教育我们要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新人。每个人都应当为自己所犯下的错而付出代价!因此,我真诚的接受老师的批评跟教育。我知道,作为一位中学生,就更应当守时取信,以身作则。然而我却没有重视老师说的话,没有重视这次的比赛,把老师的话当做了耳旁风,也是对老师的不尊重。

正由于这件事恰好点醒了我,令我翻然觉悟。本来这一阵子感觉甚么事都懒懒惰散,也甚么事都不太在意的我,忽然明白还有一种叫责任的东西需要我背负的,更是推脱不掉的!责任,有对父母的,有对自己的,有对朋友的,也有对自己身居何职所对应需要承当的。对父母,责任告知我,就是不能孤负他们对自己的期看,而我,这一段时间以来却是在混着日子过。对自己,浑浑噩噩的,没有任何明确的目标所在。对朋友,责任告知我,不能让他们对自己失看,而我却一次又一次的让他们失看。对自己所承当的职务,责任告知我,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一个不经意的迟到,也能够从细节中看出一个人的态度。我相信,老师的严格要求,不是没有道理的。相反,严格要求我们,却是在为我们着想,是在为我们养成良好习惯作为辅助,是在为我们的以后良好发展埋下伏笔。

在这里,我检讨我的错误行为,我向老师做深入的检讨。我保证,从今天开始,我不再会犯一样的错误,一个人可以跌倒,但尽对不可以在同一个地方跌倒。今天我可以由于这个缘由而迟到,明天,我便可能由于其他缘由而缺课,这是事情发展的必定结果。所以为了把这苗头抹杀在萌芽状态,我慎重的向老师保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按时,决不迟到。我要知羞而警省,知羞而奋进,亡羊补牢、化羞耻为动力,努力改正自己轻易迟到的缺点。我也要通过这次事件,进步我的思想熟悉,强化责任措施。希看老师能够谅解自己的错误,给自己一个改正的机会。我一定会掌控好这个机会。

  检讨人:xxX

  xxxx年xx月xx日

《中学生上课迟到检讨书.doc》
将本文的Word文档下载到电脑,方便收藏和打印
推荐度:
点击下载文档

文档为doc格式